提奧同學

晚安

[雷磊]时光隧道2

(没打草稿所以可能有点跑题了 下次更回主线 sorry🌹


时光隧道2

黄磊歪着头,不说话,溜圆的眼睛直瞧着他。孙红雷愣了一下,轻吸了口气才继续说下去。

就是一档综艺,还是你拉我去的。有小渤,迅子,小猪——孙红雷正滔滔不绝,突然想到了关键问题——唉我跟你说啥,你也不认识他们!

一瞬,他的语气就显得有几分懊丧。眼前的黄磊正处在一个全然陌生的环境里,自己还这么不着调,孙红雷少有的感到不好意思以及自责。当然,补救措施也是有的,他赶快伸手去够床头柜上的iPad,想干脆简单粗暴地让他看两期节目热身。

黄磊坐在那儿,听到对方挨个念叨着名字话音却生硬地掐断,就流畅地接了一句话,带着风度正好的微笑。

没关系,我认识你呀。
眼神足够干净,语气足够温和。

伴着回头看他的动作,孙红雷拿iPad的手就慢了两拍。太狡猾了,这小狐狸。

在…之前你就认识我?缓了缓神,孙红雷问道。看见黄磊仍并腿坐在床沿,忍不住伸手去摸对方捋到一侧的头发。

刚认识。黄磊没有躲,好好先生似的有问有答。乐队几个一起玩儿,就碰见了你了,你跳霹雳舞来着。

孙红雷眨眨眼,花了些时间回忆那次初遇。

当时,他看见长发清瘦的青年被几个醉的东倒西歪的朋友起哄到台上唱歌。站在台上的青年姿势显得拘谨青涩,双手握着立麦像把麦克风杆当成女伴一样,搂着她轻轻摇晃。唱了一首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中间有几个字还沙哑破碎,但是青年神情难得专注而认真,在酒吧浮夸的灯饰下有种虚幻的触不可及的温暖。

他也被朋友起哄上台表演。他只会跳舞。他有些不好意思的上去跟青年说,走近了才发觉对方原来也醉的不轻,只是一双大眼睛清亮得让人误以为他人也清醒。唱完了歌,青年脚步虚浮,身子晃来晃去。他拍拍他肩膀。

不好意思,我借下台子。

青年睁着那双水汽氤氲的大眼睛,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只是握着麦不撒手。孙红雷瞧自己桌的哥儿几个等得不耐烦了,心道一声对不住了兄弟,直接打横着把对方抱了起来,小心地跨下舞台的阶梯,抱到台下柔软的沙发。一路上,青年瘦削的腰身和双腿就跟着他走路的节奏一颤一颤。长而柔顺的头发蹭着他的臂弯,勾得他心尖发痒。

那时候谁能想得到当年清瘦帅气的青年——后来的他的磊——本性暴露后直接胖成了球形闪电呢。

嗳,世事难料啊。

结束了一段飘渺久远的回忆,孙红雷饶有兴致地开了口。

我以为你当时醉过去了,咋还记得我跳舞啊?

听他提起这茬,黄磊脸上的微笑消失了。孙红雷面上不动声色,心底却暗暗发慌,反复琢磨自己是不是说错了啥。……也没有啊,孙红雷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停顿了一会儿,好像要故意攒够悬念似的,黄磊才幽幽地开了口。我确实喝得有点多,不过大庭广众之下被一男的抱下台这事,怎么说呢,还是挺让人难忘的。他翘起一边嘴角,显得有点气鼓鼓。他边说眼神边往四周一瞟,就看见孙红雷那侧的床头柜上还支起一个小相框来装二人合照,心里莫名涨出几分暖意,只是嘴上还不肯闲着:说真的,你说你这搭讪技巧是不是有点差劲啊,我当时到底怎么想的就跟你……

就在他絮絮叨叨的时刻,就在这一瞬间,眼前的黄磊和二十年前的黄磊有了片刻的重合,孙红雷突然分辨不出他喜欢的是哪一个。黄磊这人,二十年前二十年后一个样,说起话来十个馒头也塞不住。孙红雷不善言辞,就只能听着,听到这句他冷不丁插上一句。

你想知道咱俩怎么在一起的啊?

黄磊说的兴起,被他问的一愣,嘴唇动了动没接上话,接着就皱起了眉头。孙红雷心里头乐了,真是,不按常理出牌可能是他跟黄磊在一起这么多年唯一掌握的能让对方卡壳死机的方法。

二十年前也一样。黄磊皱着眉,嘴唇微张想要反驳的模样跟孙红雷刚认识他的时候一模一样。两个影子轻而易举的跨过时间,在眼前这个穿着蓝色套头衫的男人身上叠合。

孙红雷一下子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对他,是刚谈的那会儿吗?还是已经从诗词歌赋过渡到柴米油盐的昨天?孙红雷干脆不费脑子想了。黄老师曰过,有些事想是想不明白的,做一下才会有突破。

我还…不是太想知道呢,你给我留点悬念,万一什么时候我回去了但已经预知了未来,我跑去跟别人在一块儿怎么办。黄磊的语速终于又回到正轨。他眯起眼睛,像只得意的狐狸。

而孙红雷的脑子里只剩下这一个想法:谁还有心思听你讲话,看见你张嘴我就只想亲上去。

想不是本事,他孙红雷跟别人不一样的就是,他不光敢想,还敢做,完美继承黄老邪十八字箴言。他首先下床,一溜烟儿跑到厨房拿了一个苹果,一边啃一边往卧室溜达。

黄磊正在床边说的兴致盎然,眼前人突然跑了,让他不知所以再度陷入了懵圈,不一会儿,就瞧见孙红雷又风风火火地冲了回来,手里多了个苹果。行为反常的某人却还跟没事儿似的,嘎嘣嘎嘣啃的过瘾。

怎——一个句怎么了还没问出口。孙红雷把半个苹果立在窗边,一手就捏住他的下巴,一使劲,他拗不过,不得不抬起了头,然后…

黄磊觉得呢,他近期也不大想吃苹果了。

毕竟从另一个人嘴里吃到苹果实在不算是一种美好的饮食体验。就算这个人是二十年后的爱人。

这个吻孙红雷可是用尽技巧,不能太狂野,会吓到对方,也不能只碰碰嘴唇给对方一种他不行的暗示。他用触感去描摹黄磊的唇形,结束在了还剩一小口气的时候,他安然退开,让两人不至于被憋红脸。除了嘴里有股苹果味外,完美。

孙红雷心想,他俩怎么在一起的,这事可是个天大的秘密。他都没敢告诉那个黄磊,眼前这个年轻气盛的就更不敢说了。





彩蛋:
欢迎收看这一期的《走近雷磊》lo主带您探寻事情真相:

二十年前初遇次日晨。

早晨醒来的时候黄磊感觉腰酸背痛,翻过身正打着哈欠,猝不及防地发觉身边还有个牛头梗正散发着谜一样的委屈目光。

——…………?
昨天晚上你喝醉了,你把给我那啥了……

——??????!
——真…真的。我也喝醉了,不过我不怪你,你别自责。

对方带着泫然欲泣伤心欲绝的表情默默转过身去。黄磊宿醉后的大脑重启失败,他只得堪堪支起身体,犹犹豫豫地说:对…对不起啊,算我欠你了。你想怎么补偿?

嗯……要不你看咱俩就……?

行、行吧。
(黄磊内心os: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黄磊终于完全坐了起来,尾巴骨往上都疼的厉害,后背也疼,腰窝也疼,肚子也疼。

黄磊一边前后左右的揉着一边克制不住的发出哀嚎。

那个……对不起啊……当、当时我踹你来着。
哦……没事,我抹点药就好……

……

后来,男主人公和男主人公就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生有时候需要善意的谎言。

这一期的《走近雷磊》就播送到这儿,我们下期再见!


小记:
谢谢你看到这里!!(鞠躬.
晚安❤️


(就说甜不甜😏

评论(1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