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奧同學

晚安

单口相声

其实是写手三十题

*真的很自娱自乐…

*冒昧艾特了几位老师也真的很冒昧…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还没有,没想好。ID是提奥,当时我想当梵高他弟。然后我当时还是1名初中生,这就解释了后两个字。


2.当写手多久了?

我就自动理解成写同人多久了:14年开始吧。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没数过,反正不多。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一开始我心里有一团火。

后来它熄灭了。

现在发现它好像没熄得太干净…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14年。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处刑)

其实是非常纯正的小学生,用词啊句式啊(甚至剧情)就很标准。

盖章正牌小学生。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但最近在原创边缘试探。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爱磕年龄差,口味真的很杂,一般会喜欢对抗性强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想了想好像没最爱,爬墙飞快,爬了就写,写了就跑。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故作深沉,无病呻吟。而且有很多很多很多病句。呕。

讲真感觉文风挺没特点的,很容易受人影响,最后就成了四不像。

(其实总共也没写多少字就不要求在这其中还能提炼出什么特点了👌)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也没有最……。

欸不是,有最。

最近喜欢蛋老师👌。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就正常磕粮速度的看,磕粮花多长时间就看别人的作品多长时间。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当然啦!就是没成功过而已👌。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码字效率低,更新随心所欲。

(我究竟为啥要填这个三十题,特别像来砸场子的。)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找到合适的歌才动笔,写到一半歌不合适了会切歌。

(也有歌太好听写到一半写不下去的情况。)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不写呗(所以总体字数很少嘛)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1个我不说大概就看不出来的:跟死亡相关的,但又不是直接死。

我喜欢看的我自己都创作不了(深刻的情感啊宏大的历史背景啊 etc.),也就能写写狗血言情了我也没得选。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长评。长评就是一种奇妙燃料,让人再丧也能原地起飞。(哪怕我就飞一下就坠毁了,那也有一秒钟百分百的好开心喔。)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无病呻吟吧,而且词汇量特小,还容易句式杂糅。丢人。

剧情也奇形怪状的,有时候不如没有。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没有最满意的一段,就大概怎么看都能挑出毛病来,sad)

(我究竟为什么要填这个题,感觉啥也没答啊到头来)


21.写过h吗?

一次。开车一百字头秃三四天。最后秃头了一个多礼拜吧,可以反推一下字数的👌。


22.坑品怎样

说填的必坑。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那倒是时时刻刻都。几乎每次动笔都想着要不算了吧,所以这样或许反而比较容易持久?我不是那种特别积极的作者,平时也不习惯给自己正向暗示。想来想去一直在写的原因就是爬墙太快,三分钟热度很容易上头,上头就写,写了几千字或者甚至一两万字,写完就冷却了,冷却了就跑,就还,挺刺激的x(其实也不是,经常会难过于没有固定持久聊得来的朋友。不过也是习惯就好吧👌)(话痨和屁话王的自我修炼)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感觉!是感觉!

是一直写啊写啊写啊终于有个啥玩意替代你操控你的手握住你的笔留下了一句你怎么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的话。然后可以为此开心一阵,但是又十分清楚那不是自己的水平,所以开心也很短暂,回归于继续写吧写吧写,等它下一次光临。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有吧,就是,太贫了,还越来越贫。

而且小时候感觉词语堆砌特别酷——想摆脱这个影响对我来说太难了,是持久战,我特别希望自己写简单有力的能产生击中效果的东西。

其实整个过程真的是在学和自己如何相处,就是现在也还没太学会。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我一般写完直接发,发完再检查(什么垃圾习惯)

如果是发完的要么直接删要么不做大的修改,要是没发的那就,看不顺眼就修呗。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没啥吧。最反感电脑没电。

(我感觉是我审题有问题,让我再想想这个题哈。)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没。给爬墙大师定计划不顶用。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球球你了,早点睡吧。

多读书,少讲屁话,少想沙雕段子。

开开心心浪。真的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要写任何东西。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诣川  @瘾  @葡萄大侠  @知恩. 

各位老师随意啊随意!!!!忙或懒或没心情就不用了,请完全随心所欲地👌顺便说一声晚安❤️ 

在丕司马认识你们真是太开心啦————

(以幼儿园般拉长声调的这句话作为结束!)


评论(1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