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奧同學

晚安

夏日傍晚的师生谈心

男孩在床上翘着二郎腿,嘴里叼一截未燃的烟。司马坐在床边就穿了个花裤衩。夏天很热。电扇嗡嗡响,知了变本加厉地在窗外讨嫌。
司马,你渡我吧。他对那一列光裸的脊骨说。
这佛经念得,脑子都坏了。
嘿嘿,没坏。你肯不肯渡我一下。
……你真的信佛渡众生?
佛不好说。我比较信你能渡我。
嚯,那我真伟大。请问是怎么个渡法?
你用肉身渡我。就是你第一下想到的那个意思。
去你妈的。
欸。你就不想伟大一下嘛。
不想。闭嘴。

他沉默了一阵,但太无聊。

司马,我们做吧,做到夏天过完,做到死。
有病。你喜欢精尽人亡这种死法就自己撸去,别扯上我。
你怎么一点也不浪漫呢,我的意思是夏天过完我们就死吧。好不好,一起死,就死在这个蚊帐里。电扇的叶片仍然旋转,窗外还是一样的吵闹,每个知了都到齐。我就压在你身上,断了气,像一坨泡了水的棉被,死沉死沉。你想想,那多好啊。
可是去年没看到香山红叶。
啊?
你忘了?当时你准备高考,高三上学期那会儿。周末学校补课,平时有晚自习,没时间去香山。
噢噢想起来了。我还说你先给学校请个假,然后再把我请的假批了,咱俩就能一块儿去了。是那次吧。但你没同意啊。
嘁。胡闹。全班五十多个学生呢,我说请假就请假啊?那阵儿同事都忙得很,没人能给代课。就算学生想放假,家长不得恨死我。
所以哪?反正最后就是没看成呗。你人民教师,心系祖国花朵,你最最伟大。
——所以今年去看吧。另外我澄清一下,我可没心系你这种路边野花。食人花。现在想想你同班同学都多乖多可爱啊。人和人的差距啊…自己心里可有点逼数吧。
司马老师!您这话说得过分了吧。太打击学生自尊心了。我不行了,要死了,日子过不下去了,熬不到秋天上香山赏红叶了。
行。撒油那啦。正好现在高二有个孩子挺灵的,我再给他补补课,考得肯定能比你好。考好了我就奖励他香山一日游,费用为师全包了。
…你怎么这样啊!
嗯哼就这样。怎么,你眼红啦?吃不吃醋啊小曹同学?
算了算了,看你明天就上班了,不跟你争。带高三还是挺累的,司马老师要早点休息哦。

说罢他伸胳膊捞着他的细腰,把人带回怀里。
司马嘟囔一声还是靠了过去,闭上眼睛准备打盹儿。
曹二又凑过来,热得像个炉子。
司马滚到床边但终于躲不过。

…想死啊你。
不想了不想了,还得陪您红叶一日游呢。但是亲爱的宝贝蜜糖,你说咱俩死了会不会成佛啊?
不会,你他妈会堕入畜生道,我大概还会是个人。满意吗,宝贝蜜糖?
哎老师,你这个人怎么对男朋友这么恶毒呢,就不能好好聊会儿天。我还想跟你谈谈风花雪月诗词歌赋理想和哲学呢。
你看我想理你吗。
宝贝蜜糖,我警告你,现在可是在床上,我主场,你很危险。所以我希望你接下来说话能谨慎一点。
去你妈的。
你再说一遍。
去你妈的。
我喜欢你。
……

哈,我又赢喽。无敌是多么寂寞~。
…你能不能尊师重道尊老爱幼一下闭会儿嘴让我睡个好觉。曹同学,您大恩大德为师没齿难忘。
好好好。再跟你说最后一句话,我就闭嘴,绝对不出声了。
说。
我觉得我们能成佛的,司马,如果我们在做的时候突然窒息没准就可以合体变成一尊欢喜佛。
说完了?
说完了。
好,晚安。
……欸你居然同意了。

司马闻声坐起身,拿上自己的枕头就要往沙发走。

哎哎哎我保证不出声了,回来吧回来吧,蚊帐就这一个是好的了,你就睡这儿吧。——我突然特别喜欢你,所以要安静的感受一会儿。我会感受很长时间的,所以你放心睡,宝贝蜜糖。我保证不吵你了。

(…还等着您休息好继续渡我呢,我佛别太慈悲,一生只渡我一人就够了。肉身的那种渡,嘿嘿。)

/
手机摸鱼令人窒息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