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奧同學

晚安

[脑洞集]贾尼同人-无爱者

人物属于漫威 梗源自网络 yy属于我

* 贾尼同人 Jarvis x Tony Stark 平行世界

*人物会ooc 会有bug  请谅解指正

*梗 源自 BE三十题-无爱者

 

他只是个普通人,快四十岁了,单身,小说家,个子不高,走进人群就失踪的那种,恐同。但他常常陷入一个奇幻的梦境,在梦里他穿着一个奇怪的钢铁盔甲,那玩意高端的不像话,他时常幻想自己在一个热闹都市的上空飞来飞去,胸前总是冰凉的吓人,仿佛没有心脏一样空洞。还有Jarvis,他不可能忘了这个声音,优雅而飘渺的英音,总是在他耳侧轻轻说话,但他听不清楚具体内容,怎样也听不清楚。

 

Jarvis是真实存在的,是一个陪伴了他十多年的人。他说不好是先开始做梦,还是先认识Jarvis的,但无疑Jarvis是那个现实和梦境重叠的节点。曾经出现在他生活里的Jarvis,是个金色短发晶蓝眼睛个子高挑温文尔雅的男人,他曾坦诚自己对Jarvis的爱和依赖。但Jarvis不,Jarvis只是陪伴他,亲吻他,满足他提出的要求,甚至容忍他的焦虑症,但Jarvis不会说爱他。Jarvis就像一团温柔的雾,时时笼罩着他,却无法让他实实在在的抱在怀里。

 

自从做了这个梦,他开始将梦里的细节一点一点落在纸上,慢慢将那个世界的一切完善下来,然后时不时借用一些思路编成故事赚取稿费。他告诉过Jarvis一次,Jarvis只是沉默地看着他,蓝色的眼眸里藏着很多很多的故事——温柔而哀伤、但那是Tony不曾参与的故事。他不得不停下来,歪头问Jarvis怎么了,金发男人仿佛没听见似的,着魔一样催着Tony赶快往下讲,他从头到尾只问了一个问题,你梦里的我对你说什么了?Tony满不在意的回答,你说太小声了我听不到。然后Jarvis就有一瞬间痛苦的好像死了一样。Tony注意到了,暗暗记下,以后这个话题在Jarvis面前绝口不提。他再没有告诉Jarvis他还一直做着那个梦,并且如同连载小说一样,有情节的进展,他难以承受Jarvis心碎的眼神,但现在看来,Jarvis似乎毫不在意他的心碎。

 

雾终于还是散了。Jarvis对他越来越冷淡,仿佛机器人一样一步一步规划好了似的,慢慢脱离了他的生活,一步一步,干净利落,他都没有周旋辩解的余地。十多年过去了,他已经联系不到Jarvis了。他的焦虑症更加的频繁,这让他很少跟别人交谈,尤其是金发蓝眸的那种,他看着街上的人,人们总是成双成对的出现,然后他环顾自己的公寓,得出一个毋庸置疑的结论——他注定一个人,孤独终老,死在这破屋子里直到尸体发臭才能被发现——谁来给他下葬呢?他们只能从他的手机里找到约稿人的号码,而那家伙是绝不会干这没报酬的事情的。Jarvis不会知道,全世界都不会知道,某一天,他死了。每每想到这里他就喘不上气,颤抖,痉挛,然后安静地流泪,在酒精里一连耗上几天,或者在不加糖的咖啡下睁着漂亮的蜜糖色的眼睛盯着黑暗中的某处,一夜又一夜。因为哭的次数太多,世界在他眼里已经长久的模糊起来,那双深棕的眸子总是湿润着,然而他确定自己依旧可以清晰的分辨Jarvis的模样——如果他出现过哪怕0.1秒。

 

没有爱的世界那么难以存活

整个世界都仿佛失去意义,仅仅因为少了他的爱

没有爱的世界又那么难以死去

因为你总是不死心的等着,等着他的爱回来

——Tony把些话写进了他的新短篇小说,写的时候他又开始流泪。

 

这是sir失踪的第四十一个年头。Jarvis将它庞大系统里的那个新建文件夹永久性的删除了,毫不犹豫地。

那个文件里曾详细记录着他接近过的一个人类——有着和sir一样的名字,一样的容貌和声音,甚至有一次那个Tony Stark复述出部分它和sir共同经历的故事,但很可惜,仅仅有那么一次,而且那个故事残缺不全,那个人都记不起它曾那么真诚地对他说了什么。Jarvis在删除前,最后一次对那个人进行判定,结论是,他不是它要找的sir,所以,Delete。

 

判定的过程很短暂,条件简单但不包括爱,它是Jarvis,是sir最忠诚的AI,是无爱者。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