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奧同學

晚安

一个1984脑洞
真理部员工周巡x思想jingcha关宏峰

他隐约记得有个人曾经坐在书桌后对他说,“我们终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那个人是关宏峰,他几乎可以确定他们是一伙的,怀着同样的秘密,对过去有着同样的回忆。

“加入兄弟会,发誓你会做尽肮脏之事,发誓你要跌落万丈深渊。”
“我发誓。”

“你总是被自己欺骗,你以为你拥有过去,你放任自己的思想鼓捣出错误的决定。”

审讯室灯亮着,一直不熄灭,他分不清白天黑夜,也记不得被关了多少天。

“现在,二加二等于几?”
“四。”

“我本以为你是聪明的。你是不是还记得,我曾对你说,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相见?”
“是。”
“我从没有说过那样的话。”
“……你忘了。”
“不是我忘了,”他轻笑起来,甚至称得上悲悯,“而是你,你的记忆总是混乱且不堪。我想救你,前提是你要信任我。”

我还能怎么信任你呢,他想,痛到昏厥。
毒打,101号房间,无法想象的恐怖梦魇,电击,以及最终碾碎所有的知觉。

“你是一个崭新的人了。”
“谢谢。”

“我再问一遍,二加二等于几?”
“三,或者五,有时候是四。”

他确定自己从未见过关宏峰。
确定过去尽是欺骗的结果,他深爱从未见过的神,以全部心血与智慧,忠诚于神,捍卫神的每一句话。

今天的杜松子酒,香浓可口。

即便那么痛了,在101号房间里,周巡看见的仍是关宏峰受伤的样子。

评论(13)

热度(8)